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预计今年全球货物贸易增长6.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14日电(记者李洁)根据世界贸易组织14日公布的调查报告,2005年全球货物贸易预计将增长6.5%。

  报告说,2004年,全球货物贸易量增幅达到9%,是2000年以来增长最快的年份。世界经济发展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减速,从而导致2005年货物贸易增长减慢。2004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4%,预计2005年将增长3%至3.5%。

  据世贸组织估计,2005年的油价和利率都将高于上年,这将导致全球经济发展速度放慢。此外,经济学家预计,如果占全球货物贸易总量13%的信息和通信设备贸易增长也减速,全球货物贸易增幅将进一步减小。

  报告指出,去年全球货物贸易额为8.88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1%,是25年来的最大增幅;服务贸易比上年增长16%,达到2.1万亿美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