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报称乌克兰总理近日将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8 新文化报

  闹掰了昔日革命战友,如今分歧重重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与女总理季莫申科之间的分歧已经达到极点,季莫申科可能将于近日辞职。

  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一名代表日前指出,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季莫申科此前计划
访问俄罗斯,她此行的目的是巩固乌俄关系,与此同时,尤先科正在准备进行加入北约和欧盟的谈判以及在摩尔多瓦首都基什尼奥夫举行的“古阿姆”峰会,季莫申科的举动使尤先科外交陷入了一个不利的局面。

  报道指出,俄流亡大亨别列佐夫斯基的代表13日赴基辅访问,成为季莫申科可能辞职的第二个原因,别列佐夫斯基的代表来访将巩固尤先科亲信、乌国防部长波罗申科的地位,此人与季莫申科之前一直不和。据透露称,尤先科早在“橙色革命”胜利前就希望波罗申科成为政府总理,而任命季莫申科确实令人感到非常意外。

  2004年11月,乌克兰发生“橙色革命”,尤先科和季莫申科迫使当局作出让步,重新举行投票。尔后,尤先科当选总统。(中新)相关乌克兰一周后脱离独联体?

  据新华社电 俄媒体称乌克兰将在一周后脱离独联体,这些给近来原本比较敏感的乌俄关系再次带来了不确定因素。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12日在波兰表示,他反对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在统一经济空间框架内共同创建凌驾于国家之上的组织机构。此外,尤先科准备继续复兴西化的“古阿姆集团”,脱离独联体,融入欧洲。目前尤先科对恢复“古阿姆集团”活力的兴趣越来越大,准备担负起领导该集团的角色。22日,“古阿姆集团”计划在摩尔多瓦首都举行峰会。俄罗斯媒体对此次峰会给予了重要的关注和评价,认为乌克兰将在一个星期之后脱离并颠覆独联体。名词古阿姆集团

  “古阿姆集团”是格鲁吉亚、乌克兰、阿塞拜疆和摩尔多瓦国名首个字母的拼读,由4国总统1997年10月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成立,1998年乌兹别克斯坦加入,该组织活动涉及解决地区冲突、建立亚欧运输走廊、共同建设里海通向欧洲的石油输出管道等,以加强“古阿姆”成员国间关系及与美欧的经济联系,抗衡俄罗斯、独联体的意图越来越明显。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