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世界火速行动,销毁美国误发病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8 新文化报
  香港实验室已销毁H2N2流感病毒样本;该病毒未进入中国内地

  13日,世界卫生组织向全世界18个国家和地区的3747个实验室发出了立即销毁H2N2流感病毒样品的警报。为防止暴发大规模的流感,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实验室接报后,立即与时间赛跑,快速投入到销毁H2N2流感病毒的行动中去。

  发放的病毒90%位于北美

  这种H2N2流感病毒是一种杀伤性很强的病毒,1957年全球曾有100万到400万人因感染这种病毒而死亡。据世界卫生组织称,这18个误收到美国“梅里迪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发的H2N2流感病毒样品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比利时、百慕大、巴西、加拿大、智利、法国、德国、以色列、意大利、日本、黎巴嫩、墨西哥、沙特、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美国本土的实验室。在总计收到这种样品的3747个实验室中,高达90%的是位于北美洲,其中大多数在美国。
全世界火速行动,销毁美国误发病毒(图)
  香港已将病毒全部销毁

  据香港卫生署最新公告,位于香港地区实验室里的H2N2流感病毒样本已被全部销毁。据悉,玛丽医院是香港地区该病毒样本惟一接收机构。今年1月和2月,美国病理专家学院提供给该医院实验室一批病毒样本,以帮助其进行资格认证测试。玛丽医院证实该批样本一直得以安全存放,化验室人员自今年4月1日起并没有使用该批样本,而且一直以来都采取了适当的生化安全措施。在接到世界卫生组织的通知后,医院已全部销毁了病毒样本。

  世界卫生组织说,迄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加拿大、韩国、德国、巴西、智利、沙特和墨西哥的实验室已经摧毁了这些样本。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发言人说,各个实验室必须在24小时内汇报这些样本是否已经被摧毁。

  该病毒未进入中国内地

  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及北京市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今晨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未听说任何关于H2N2流感病毒已进入中国内地的消息。据《法制晚报》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