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第一夫人陷入腐败丑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8 新文化报
  克瓦希涅夫斯基于1995年12月担任波兰总统后,刊登有关总统夫妇的文章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报刊杂志的流行时尚。而现在第一夫人约兰塔却被卷入腐败案的“丑闻”漩涡。

  波兰新闻媒体对第一夫人赞赏有加,称她“犹如丈夫身边的女皇”。她和丈夫克瓦希涅夫斯基总统的默契配合在波兰政界有口皆碑。约兰塔成为波兰人心目中公认的偶像。

  而现在,约兰塔正处于10年来最困难的时期。就在去年还宣布要参加2005年总统选举,有望成为波兰首位女国家元首的约兰塔如今卷入了腐败案的“丑闻”漩涡。波兰国内在就“奥兰”石油公司(国营大公司,根据俄波两国间协议,俄罗斯向波兰出口的石油都是通过该公司投放到波兰国内市场)腐败案对约兰塔及其丈夫克瓦希涅夫斯基总统展开调查,而她一手创建并任主席的波兰残疾人组织“无障碍交流”基金会也被怀疑收受非法捐款。华沙地方检察院3月中旬对总统夫人进行了秘密询问,她可能会随时受到调查委员会的质询。
波兰第一夫人陷入腐败丑闻(图)
  约兰塔1997年创建了“无障碍交流”基金会。通过这个基金会,她帮助了无数渴望救助的个体以及众多陷入资金困境的机构团体,她本人也因此赢得了“爱心女王”的美誉。据《国际先驱导报》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