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背景:前往国际空间站的3名宇航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5日电(新华社记者魏忠杰)

  俄罗斯宇航员克里科廖夫,46岁,国际空间站第十一长期考察组成员。这次飞行是他第3次前往国际空间站。1958年生于列宁格勒(现为圣彼得堡),1981年毕业于列宁格勒机械学院并到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团工作,1985年加入“能源”集团的宇航员队伍并于第2年成为宇航员实验员,1986年到1988年曾接受训练准备乘坐“暴风雪”号航天飞机飞往太空。
有5次太空飞行经历,其中前往“和平”号空间站和国际空间站各2次,而2000年10月31日进行的第5次太空飞行使他成为国际空间站首批3名长期居民之一。截至目前,克里科廖夫的太空飞行时间共有624天9小时16分钟,曾进行过7次太空行走,总的太空行走时间为36小时29分钟。

  美国宇航员菲利普斯,54岁,国际空间站第十一长期考察组成员,第2次前往国际空间站。1951年4月15日出生在美国弗吉尼亚州,1972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数学专业,1974年在西佛罗里达大学获航空航天系统专业研究生学位,同年成为美国海军飞行员,1982年考入加利福尼亚大学并于1987年获得该校地球物理和航天物理博士学位,1989年到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工作,1996年被挑选为美国宇航局候补宇航员,经过2年的航天项目培训之后正式成为美国宇航员。2001年曾乘坐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前往国际空间站作了短暂访问并从事了空间站的安装工作,他的太空飞行时间为11天21小时30分钟。

  意大利宇航员维托里,40岁,国际空间站第八短期考察组成员,第2次前往国际空间站。1964年出生于意大利的维泰博市,1990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里斯空军基地学习飞行,1996年毕业于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帕图克森特河军事基地的海军试飞员学校,1996年到1997年间在意大利一空军基地学习空军灾难预警,并在美国新墨西哥柯特兰空军基地学习航空灾难调查,之后作为飞行员到意大利实验中心帮助研制欧洲战斗机,其驾机飞行时间达到2000小时。1998年7月成为欧洲宇航局宇航员,同年8月到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约翰逊宇航中心参加飞行训练,并在美国宇航局参加飞行控制工作,2001年到俄罗斯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接受训练,2002年4月曾乘坐俄“联盟TM-34”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作了短暂访问,他的太空飞行时间为9天21小时25分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