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印度承诺"战略合作" 拟就能源展开高层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56 光明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与印度14日承诺将促进两国之间的战略联系,并将就能源合作—包括利用民用核能展开高级别会谈。

  印度外交外长纳特瓦尔·辛格当天分别会晤了美国总统布什与国务卿赖斯。印度总理辛格计划在今年7月访问美国,美国总统布什也计划在随后访问印度。

  上月曾访问新德里的赖斯透露说,14日他与纳特瓦尔·辛格的会谈是美国与印度继续“战略对话”的一部分。

  “美国与印度的关系非常重要,因为我们日益认识到印度作为世界一支主要力量的重要性,两国都非常欢迎这种发展,”赖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此前华盛顿一直讨论印度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但印度准备从伊朗引入天然气的计划遭到了美国的批评。

  赖斯当天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明确表示,美国不准备向印度出售核反应堆技术。“我们还未到这个程度,这不是事实,”赖斯说。

  “我们同意与印度讨论应用多种能源问题,但在讨论民用核能问题时,显然要遵守‘核不扩散条约’,”赖斯说。

  在纳特瓦尔·辛格来访的三周前,美国官员宣称他们实行新的战略,帮助印度成为“世界一支主要力量”。

  华盛顿同时宣布将会与新德里在国防领域展开合作,包括国防技术、早期预警系统以及导弹防御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