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加强空中交通安全禁止乘客带打火机坐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06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14日发表声明,为进一步加强空中交通安全。从当天起禁止乘客携带任何类型的打火机进入机场安检点以内的区域和乘坐飞机。

  声明说,这一措施是根据去年12月国会通过的情报改革和预防恐怖法案而实施的。运输安全管理局于2月份宣布了这一禁令,在实施禁令之前对公众进行了为期45天的宣传教育工
作。负责运输安全管理局的国土安全部助理部长戴维·斯通说,把打火机列入乘客禁带物品名单,为飞机乘客提供了又一层安全保护。

  美国运输部几十年前就已经把打火机列为危险物品,并禁止飞机乘客在托运行李中携带打火机。根据最新规定,乘客又被禁止随身携带或在手提行李中携带任何类型的打火机乘坐飞机或进入机场安检点以内的区域。此前,运输安全管理局已禁止飞机乘客携带能够在坚硬物体表面摩擦起火的木制火柴,但允许乘客在随身行李中携带不超过4盒的纸板火柴。

  在美国,飞机乘客被禁止随身携带的物品包括各种刀具,各种球拍、球棒、球杆,弓箭,各种火器、弹药及其复制品,危险化学物品,以及包括雷管、烟花、炸药等在内的爆炸物及其复制品等。据报道,美国境内各机场的安检人员平均每个月没收的违禁物品高达50万件左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