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反对派政党宣布组建反对派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基辅4月14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5个反对派政党14日在首都基辅签署了一份联合公报,宣布将组成广泛的反对派力量联盟。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4日报道,签署这份联合公报的是乌克兰进步社会党、地区党、联合社会民主党、国家党和新民主党。代表地区党在公报上签字的是前总理亚努科维奇。

  联合公报说,进行大规模的迫害,打压不合心意的媒体,向工商业者施加行政压力,把法院、检察院、国家安全局和内务部变成迫害反对派政治家和公民的机关——这就是乌克兰现政权向本国人民和国际社会许诺的“民主变革”的现实。公报还指责乌克兰匆匆忙忙地要加入北约和世界贸易组织,并在事实上拒绝加入乌、俄、哈、白四国统一经济区违背国家利益。

  联合公报说,解决迫切的经济、政治和社会问题,维护公民的合法权利和自由,制止政治迫害等都需要反对派联合起来。

  乌克兰前总理亚努科维奇当天对媒体表示,反对派将于五六月间在反对派联盟基础上组建乌克兰影子政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