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议会呼吁伊拉克采取具体行动解救罗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4月14日电罗马尼亚参议院14日向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发出呼吁,要求伊方采取具体行动解救3月28日晚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被绑架的3名罗马尼亚新闻记者。

  据罗新社报道,罗参议院在呼吁书中说,这3名记者在伊拉克被绑架在罗马尼亚国内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国上上下下都对被绑架者的命运感到担忧,希望伊拉克议会采取具体行动解救人质。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13日发表谈话说,3名记者被绑架3天后,罗马尼亚情报机构已经同绑架记者的组织建立了联系。罗方每天或者隔一天便同该组织进行沟通,从沟通中得知3名记者还活着。他说,这3名记者“没有受到虐待,每天都有饭吃,可以看病,但他们的行动都在枪口之下”。他还表示,他不能估计这3名记者何时能平安回家。

  在谈到罗马尼亚在伊拉克的驻军时,伯塞斯库说,罗马尼亚驻伊军队的使命是确保该地区的和平和稳定,这支军队同伊拉克人民相处得很好。他说,罗军队要把自己的使命执行到底,但他未说具体期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