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即将卸任的世界银行行长将出任加沙撤离问题特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国务卿赖斯14日在这里宣布,她以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名义宣布任命即将卸任的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为“加沙撤离问题特使”,他将于6月1日正式上任。

  赖斯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代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她本人一致认为,沃尔芬森是世界上最老练、最有经
验、最热诚的公职人员之一,是担任关于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离问题特使的最佳人选。

  赖斯表示,沃尔芬森将肩负两项使命:一是在巴以之间就以色列从加沙地带的非军事性撤离进行协调,其中包括以色列遗留资产的处理;二是在以色列撤离后帮助振兴加沙地带的经济。

  赖斯说,沃尔芬森将于6月1日正式就职,任期到今年年底结束。鉴于他即将肩负的使命的紧迫性,世界银行董事会已同意沃尔芬森立即开始有关准备工作。

  沃尔芬森在发言中表示,他对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对他的信任和任命深感荣幸,他已与美国总统布什就此进行了交谈。沃尔芬森说,在当今世界没有什么使命能比与巴以一道实现公正、公平和安全的和平更为重要了。

  沃尔芬森今年71岁,出生于澳大利亚,后加入美国籍。他担任世界银行行长长达10年之久,他将于5月31日卸任,接替他的将是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