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在最近为期一周的行动中抓获1万多名在逃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和执法官局局长贝尼格诺·雷纳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最近结束的为期一周的代号为“猎鹰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抓获了10340名在逃人员。

  冈萨雷斯说,在本月4日至10日开展的联合行动中,执法人员抓获的在逃人员是人数最多的一次。执法人员将利用所有的资源为社会大众服务,使美国变得更加安全。

  雷纳表示,1万多名在逃人员在这次行动中落网,是美国联邦、州和地方执法部门通力合作的结果,从而使各地社区变得更加稳定与安全。

  来自联邦、州和地方的近960个执法部门参与了这次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抓捕在逃人员的行动。司法部下属的执法官局每天参与行动的人员多达3000多名,抓捕的重点对象是涉嫌杀人、性犯罪、团伙犯罪、绑架、重大贩毒和对儿童与老年人实施犯罪的在逃人员。

  在被抓获的在逃人员中,有150多人涉嫌谋杀,500多人涉嫌性犯罪,660多人涉嫌武装抢劫,他们将被送进监狱。此外,还抓获了16名在逃的外籍人员,他们将被引渡或被驱逐出境。

  据美国执法官局公布的数字,在去年一年中,该局执法人员共抓获了3.6万多名通缉犯,与各地执法部门合作抓获了3.1万多名在逃人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