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信用卡犯罪盯上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41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美国著名流行品牌POLO的母公司可能丢失了成千上万名顾客的信用卡资料。14日出版的《华尔街日报》称大约有18万信用卡持有者将不得不更换持有的信用卡,日益猖獗的信用卡犯罪正把目标对准了著名品牌。

  牵连对象:汇丰、万事达、通用汽车

  拥有POLO品牌的拉尔夫·劳伦公司的资料很显然已经失窃了,因为银行和信用卡发行商正在通报顾客:你们的信用卡信息可能已经泄漏了。《华尔街日报》引用“知情人”的话说,总部在纽约的拉尔夫·劳伦公司丢失了大批顾客的信用卡数据,该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发言人在报道中说:“我们对此现在没有评论。”

  北美汇丰银行是总部位于伦敦的汇丰控股公司的子公司,它已经开始通知该自己万事达信用卡用户,罪犯可能已经获得了他们信用卡上的信息,这些信息被盗的信用卡都印有通用汽车公司的标识。为了防止损失,用户将不得不更换这些卡。

  汇丰的发言人周四说:“我们从上周开始这样做,我们现在还在继续。”他说,大约18万张印有通用汽车公司标识的信用卡持有者将受到影响。科恩说,银行还不知道窃贼是否已经利用了他们获得的资料。他说:“我们现在很警惕,我们想要保护我们顾客的账号,所以我们这在通报他们。”

  在周四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中,POLO公司的股票下跌了1.28美元。

  开展紧急行动:万事达、维萨、花旗

  尚不清楚还有多少其他的信用卡也面临风险,但是据报道,美国维萨信用卡公司和美国最大的信用卡公司万事达公司同保罗公司在此事上有交易联系。

  万事达信用卡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在2005年一月份的时候就获悉“位于美国的零售商的相关数据”可能存在的安全缺口,并立即展开调查。但声明说信用卡的成员银行并没有被通报。

  该声明称:“万事达信用卡公司、执法部门和其他的当事人正在针对此事进行相关调查。”

  美国维萨公司发表了一份相似的声明说,一个美国商人曾告知公司,一个安全缺口可能存在。声明说,维萨公司和那个商人、执法部门和公司的成员银行一起“进行了监控,以防止信用卡欺诈。”

  为了回应一个记者的询问,美国最大的金融机构花旗公司确认其当前正在“通报那些我们认为可能面临风险的顾客。”这家位于纽约的银行说它在收到维萨信用卡公司和万事达信用卡公司的通知后采取了“适当的行动”,但没有给出其他的详细资料。

  系列盗窃:信用卡不再安全

  这是在美国发生的一系列资料偷窃事件中最近的一起,而这一系列事件已经提升了美国公众对于他们个人信息安全的关注。

  位于亚特兰大郊区的ChoicePoint公司在二月份的时候透露:这些信用卡窃贼已经成功作案一年多,他们在全国范围内开了50个账户,并窃取了大约14万5千消费者的大量数据。权威人士说,其中大约750人已经被欺诈了。

  在三月的时候,位于俄亥俄州哥伦比亚的DSW鞋子商场说,超过10万名这家鞋店连锁店的顾客可能受到了一次公司数据被窃事件的影响。

  这周早些时候,位于伦敦的ReedElsevir公司透露,罪犯可能已经窃取了该公司计算机中的文件,这些文件中包含自2003年一月以来的31万名客户的个人资料。(瞿国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