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破获世界最大单笔毒品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警方今天透露,他们查获了大约五百万粒迷幻药,这可能是世界数量最多的一起毒品走私案件。

  据警方透露,他们在一艘从意大利而来、满载瓷砖的轮船上发现了这些迷幻药。警方同时逮捕了四名疑犯。

  “共查出了大约5百万粒迷幻药,这是世界上数量最大的单笔毒品走私案件,”澳大利亚司法与海关部部长克里斯·埃里森说。

  “这一记录显示了安非他命类毒品的挑战日益严峻,同时也像毒品走私犯清晰传达了‘他们终将被抓’的信息,”埃里森说。

  警方称,人们通常在舞会上吸食这些迷幻药。此次查获的药品总值达到了2亿5千万美元。

  澳大利亚司法与海关部称,他们目前正在与意大利以及欧洲其他国家的相关部门合作,以便破获走私这些迷幻药的国际团伙。

  澳大利亚警方称,此次查获行动是“一个复杂的、受情报引领”调查的结果。行动从今年1月开始,情报引导警方搜查了这艘本周从意大利开往墨尔本的轮船。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