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金组织总裁称世界经济增长的风险有所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2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王振华胡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14日表示,由于世界石油价格的上涨和一些国家经常项目收支严重不平衡,近期世界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有所增大。

  拉托当天在就介绍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情况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世界石油目前需求及需求前景旺盛而供应趋紧。虽然一些产油国在增加石油生产投资,但这种情况并不
普遍。同时,石油消费国在石油提炼方面的投资也显不足。此外,国际收支不平衡问题需要通过主要国家之间的共同合作来加以解决。

  他敦促各国采取措施应对世界经济所面临的风险,以防止其可能增大。他认为,坐视形势恶化将会酿成大错。基金组织在13日发表的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世界石油价格高涨和一些国家的经常项目收支逆差增大是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报告认为,由于剩余石油生产能力有限和需求增加导致的石油供应趋紧状况将持续下去。

  拉托也对欧元区一些国家经济增长缓慢表示担忧,并说基金组织将极其关注欧盟所进行的经济改革。他说,基金组织和他本人均相信,欧盟最近通过修正后的《稳定与增长公约》将有利于欧洲经济。在一些欧元区国家经济增长非常缓慢的困难时刻,公约的调整将对刺激欧洲经济增长和防止财政赤字上升起到作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联合春季会议将于本周末在华盛顿举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