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代总统称美可保留驻吉军事基地 但不可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法新社报道,正在吉尔吉斯斯坦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4日被告知,美军可以继续使用驻吉尔吉斯斯坦的一个空军基地,不过“在该国扩展美军驻扎范围”的提议不予考虑。

  吉尔吉斯斯坦代总统巴基耶夫当天称,他已向拉姆斯菲尔德保证“我们将会继续遵守此前与美国达成的协议”。

  不过,“我们没有讨论美军在吉尔吉斯斯坦部署更多兵力这一问题,在别国增加任何类型的兵力都无必要,”巴基耶夫对记者说。

  美军的后勤空军基地目前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郊,是美国在中亚以及高加索地区“反恐军事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基地在美军发动的阿富汗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俄罗斯目前也在吉尔吉斯斯坦驻有一个基地,此举凸现了吉尔吉斯斯坦在中亚地区的重要战略价值。

  拉姆斯菲尔德当天重申,美国不会在吉尔吉斯斯坦永久驻扎下去。当天他走访了这个由1000名美军把守的空军基地,称赞该基地在“支持阿富汗行动”中发挥的作用。

  目前除吉尔吉斯斯坦外,美军在乌兹别克斯坦也驻有军队,同时美军军事教员也部署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格鲁吉亚地区。

  吉代总统称美可保留驻吉军事基地 但不可扩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