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儿童吃果冻易引发窒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18 石狮日报

  昨天上午,中消协发出消费警示,建议不要给儿童吃果冻,并呼吁规范果冻体积形状和包装问题。

  近年来,由于果冻引发的儿童窒息死亡案件不断发生。进入2005年后,因食用果冻造成儿童窒息死亡的案件已经发生多起。

  相比国内,国外早已重视果冻形状问题。2002年,欧盟决定禁止销售和进口以魔芋胶作为胶凝剂的小型杯装果冻。之后,欧盟健康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宣布,在果冻包装的安全说明标签不足以起到保护儿童健康的作用时,小型杯装果冻必须从所有欧盟成员国的货架上撤下。2004年底,韩国也暂停销售直径在4.5厘米以下的果冻。

  果冻导致儿童窒息死亡与其体积形状和包装方式不当有着重要关系,其中小型杯装的果冻问题更为突出。果冻自上世纪90年代初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国内尚未针对其产品特点对其体积形状和包装问题作出过严格的规定。鉴于以上情况,中消协呼吁经营者改变果冻的体积形状,重新设计产品包装,国家有关部门出台规范果冻体积形状与包装的强制性规定。(王晓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