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总理召开紧急会议寻求解决政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罗马4月14日电(记者丁莹)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4日召开政府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执政联盟在地方选举中落败后出现的政治危机。但会议并未取得期待的效果。

  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菲尼在会后发表声明说,他已建议贝卢斯科尼下周向议会就政府的方针政策,如解决南部经济发展滞后问题、保护国民收入和增强企业竞争力等作出说明。他还要求议会对政府进行信任投票。

  意大利副总理、来自天主教民主联盟的福利尼表示,该党将于15日举行会议,讨论是否退出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联合政府。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天主教民主联盟宣布从政府退出,将会导致意大利政府的重组,甚至可能导致提前举行全国大选。

  在野的中左党派“橄榄树联盟”领导人、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普罗迪则呼吁政府内部成员停止争吵,尽快拿出实际办法解决危机,使意大利政府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贝卢斯科尼14日晚些时候对媒体表示,他不惧怕目前出现的政治危机,他将带领政府继续完成任期。此前,贝卢斯科尼曾表示他有可能考虑在今年10月提前举行大选。

  本届意大利政府由包括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和福利尼领导的天主教民主联盟等党派组成。本月3日至4日,中右联盟在该国举行的地方选举中遭遇“滑铁卢”,该党在举行地方选举的13个大区中的11个大区惨败,贝卢斯科尼因此受到其他执政党的指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