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一女子同染两种致命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1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国际在线》报道:据路透社报道,越南卫生官员今天说,一名21岁的越南妇女被发现同时感染了HIV艾滋病病毒和禽流感病毒,这是越南首次发现这种病例。

  卫生部称,4月2日至4月8日期间,越南北部的兴安省和河西省又有两名病人被诊断感染了H5N1病毒,但这一期间没有收到病人死亡的报告。

  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自2004年12月以来,越南已有41人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其中16人死亡。

  越南北部广宁省预防医心中学主任称,这名首例被发现同时感染了HIV艾滋病病毒和禽流感病毒的女子曾在一间发廊工作。她三月底因为出现了发烧和咳嗽的症状而被送往医院。他告诉路透社:“她的身体仍然很虚弱。”

  广宁省是越南HIV病毒感染者最多的省份之一,感染者多数是吸毒者和妓女。

  自亚洲于2003年年底出现禽流感疫情后,越南已报告发现了68例人类感染H5N1病毒的案例,已有36名越南人死于禽流感病毒。12名泰国人和3名柬埔寨人也死于禽流感病毒。世卫组织称,这种病毒有可能会变异为一种能够在人类之间传播的病毒,这有可能会引发一个使数百万人丧生的疫情。

  前越南卫生和流行病学学院院长星期三告诉一个政府会议,越南多数禽流感感染者都曾与患病的禽类有过接触。他说:“尽管到目前为止这种疾病的传播机制仍不清楚,但没有迹象表明越南的H5N1禽流感病毒能够在人类之间直接传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