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特使访日 平抚日对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 】 据法新社报道,欧盟特使安娜莉萨·贾内拉今天访问日本,试图平息日本在解除对华军售禁令方面日益增长的担忧。

  贾内拉与日本议员进行了会晤。这些议员对解除对华军售禁令表示了担忧之情。

  “我认为在战略问题上进行更多对话,符合欧盟与日本的利益,”贾内拉说,“我已
经重申欧盟不想打破这一地区的战略平衡。”贾内拉目前是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负责人索拉纳的助手。

  目前,日本与美国强烈反对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称这一行为将会威胁亚太地区安全。

  索拉纳本周曾表示他不会为解禁设置一个具体时间表。此前欧盟表示他们的目标是今年六月底前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尼古拉斯·博恩斯14日说,他不相信欧盟现在可以作出解除禁令的决定。

  不过一位身在东京的欧盟官员称,欧盟总的方向是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欧盟已经引发了这一趋势,也就是倾向于解除禁令,不过当然我们已经意识了来自日本与美国的担心。”这位官员说。

  欧盟特使访日 平抚日对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担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