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外籍军团有华人士兵 “退伍华人战友会”巴黎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24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很少有人知道,法国外籍军团中也有像杨卫国、陈建这样的华人士兵为法国征战四方。日前,一个名叫“法国外籍军团退伍华人战友会”的民间团体在巴黎近郊邦丹市成立,许多法国民众才知道华人也参加过外籍军团。

  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法国部队一位华裔军人目睹了这场战争。他的名字叫杨卫国,当时正在法国第一外籍装甲团服役。海湾战争爆发后,第一外籍装甲团作为法军主力部队之
一被派往该地。对于这场发生在十余年前的战争,杨卫国至今记忆犹新:他差点被导弹击中,也曾两个星期不敢脱靴而眠。

  与杨卫国的经历相似,一位名叫陈建的法国外籍军团成员则于1993年和1995年两次前往前南斯拉夫萨拉热窝地区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陈建所在部队从属于联合国“蓝盔部队”,其主要任务是监督前南交战双方停火。

  在长达数月的维和行动中,陈建几乎枪不离手,防弹衣不离身,随时监控交战双方是否使用了联合国禁止的强火力武器。陈建护送过红十字车队,也监督过换俘行动。他所在部队发生过坦克被劫事件,其驻防的山头也曾遭到当地军队攻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