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边界管理局落户波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2:01 现代快报

  新华社4月15日电波兰14日竞标成功,得以让欧盟边界管理局落户本国。波兰成为欧盟10个新成员中第一个设立欧盟机构的国家。

  欧盟边界管理局将负责监控各国巡逻欧盟外部边界情况和帮助训练边界警察。波兰、匈牙利、马耳他、爱沙尼亚和斯洛文尼亚都希望这个欧盟机构落户本国。在卢森堡举行的欧盟部长级会议上,欧盟各国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最终选择了波兰。

  “我对这个决定感到非常高兴。这是第一个设置在华沙的欧盟机构,”波兰内务部长理夏德·卡利什说。波兰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共有长达1200公里的边界。

  欧盟边界管理局预计于5月1日开始投入运转,今年财政预算大约为770万美元。到2009年,财政预算可达3850万美元。

  波兰官员说,欧盟边界管理局总部可能设在华沙最高的摩天大楼。卡利什说,“科学文化宫”也在候选地址之列,但还没作出最后决定。

  欧盟边界管理局局长人选尚未确定。卡利什希望人选能在本月底确定,以便这一机构可以在5月底全面运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