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姆贝基说非洲应获两个席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3:11 新京报

  南非、尼日利亚、埃及和肯尼亚角逐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据新华社电(记者陈铭)南非总统姆贝基14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说,非洲大陆应在联合国获得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使非洲在全球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姆贝基在南非议会发表的讲话中谈到了联合国改革问题。他提出,非洲大陆在联合国
安理会应有两个常任理事国席位,并且拥有“永久性的否决权”。这对联合国消除贫困的工作至关重要。

  世界各国领导人将于今年9月在联合国大会上讨论联合国改革方案。今年2月,15个非洲国家的外长在斯威士兰首都姆巴巴纳举行的会议上一致表示,在未来的联合国机构改革中,非洲国家应获得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以使非洲在参与全球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目前,南非、尼日利亚、埃及和肯尼亚已表示要参加角逐,其中南非和尼日利亚被认为最有胜出的实力,两国不仅是非洲的经济强国,近年来也积极参与非洲战乱国家的斡旋,在解决布隆迪、刚果(金)、科特迪瓦等地区热点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际政治舞台上的地位也日趋显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