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旅馆大火夺17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3:13 北京晨报

  9人受伤,死者中有7名儿童 巴黎近年最严重的火灾

  一场近年罕见的火灾15日凌晨袭击巴黎市中心一家旅馆。据消防部门和目击者统计,大火已经导致包括7名儿童在内的至少17人死亡、59人受伤。

  大火突发于凌晨2时左右,1个多小时后火情才得到控制。大火被彻底扑灭时,时针已
经指向6时。消防部门发言人洛朗·维贝尔上尉说,59名伤者多为移民和游人,分别来自塞内加尔、葡萄牙、美国、科特迪瓦、乌克兰和突尼斯等国。其中13人因火烧、烟雾窒息或建筑物晃动重伤,轻伤者中包括2名消防员。半夜起火妓女投入救援工作

  着火的“巴黎歌剧院”是一家位于巴黎第9街区的6层经济型旅馆。维贝尔上尉说,大部分租户是非洲移民,但也至少有3名加拿大人,其中一人还受了轻伤。

  旅馆老板认为,大火系从二楼餐厅燃起。维贝尔说,消防队员从房中救出了一些人,但也有些客人跳窗逃生。

  一些妓女目睹了火灾现场。现年41岁的洛雷说,她听见那些在睡梦中被大火困住的人发出“哭声和呼喊救命的尖叫声”,一些人跳窗逃生。

  目击者们也参与救人。洛雷说,她和几个人帮助一些被困在旅馆内的妇女通过天窗逃脱。惊惶失措跳楼逃生活活摔死

  家住着火旅馆附近的沙基卜·桑说,他被“着火了!着火了!”的呼喊声惊醒,接着就看见3个人从较低楼层的窗口跳出,其中还有一名妇女和一名儿童。“他们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他补充道。

  桑说,一名在附近旅馆工作的妇女扛来了一把梯子,组织人员用梯子救出了一名住在一楼的女孩。“之后消防队员就来了,”他说。

  “每个人都在尖叫,”桑告诉媒体记者。“路上还有尸体。”

  几乎所有楼层内部都被烧毁。维贝尔说,路上和建筑物内,几乎所有地方都发现了死者。惨不忍睹豪华商场成停尸房

  接到报警后,大约250名消防队员和57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经过4个小时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但旅馆顶楼仍充斥着大量有害气体,消防队员还在继续工作。

  应急医疗中心和临时停尸房就设在着火旅馆附近的拉斐特百货公司。

  一些遇难者的遗体在旅馆房间内被找到。目击者看见,消防队员奋力将一名妇女的遗体通过消防梯运出。

  法国内政和国内治安部长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和巴黎市长贝特朗·德拉诺埃也到了现场。事故原因疑为饭店过度拥挤

  火灾原因目前尚不明朗,但巴黎警察局长皮埃尔·穆茨说,这家旅馆没有任何安全问题,高伤亡数字可能与火灾的突然爆发和快速蔓延导致的大范围恐慌有关。

  穆茨还暗示,有100人住在“巴黎歌剧院”内。他说:“这是违规之举。”火灾发生时,75人住在这家拥有32个房间的旅店内。

  法国当局说,正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

  “巴黎歌剧院”邻近著名的加尼耶歌剧院和巴黎最大的拉斐特百货公司。这一地区常常游客如云。周密(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消防队员在火灾现场救援消防队员在火灾现场抢救伤员消防队员在火灾现场抢救伤员新华社记者陈立群/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