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周抓获万名在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3:21 新京报

  全国扫黑收获颇丰 案犯难逃“猎鹰”利爪

  本报讯美国在4月间进行的全国性扫黑大行动中收效颇丰。美国司法部14日宣布,过去一周以来,就有一万多名要犯被逮捕归案,比以往同期查缉犯罪成效高出十倍。

  美史上最大规模扫黑行动

  为了配合全国犯罪受害者权益周,美国执法官局联合地方警察机关在上周展开了一次代号为“猎鹰行动”的全国性扫黑行动,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扫黑行动。从4月4日到4月10日,来自960个联邦、州和地方机构的3100名执法人员参与其中。

  在被抓获的逃犯中,有4300人涉嫌毒品犯罪,1727人涉嫌武力侵犯,150多人涉嫌谋杀,550人涉嫌强奸和性侵犯,600多人涉嫌武装抢劫,其中还有150名黑帮成员。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被抓获的逃犯中超过70%的人因为暴力犯罪被捕。截至14日,被抓获的逃犯数量为10472名,这个数字比此前预计的5000名多了一倍。

  搜捕行动仍存困难

  但司法部门同时表示,与联邦调查局列档追缉的100万名通缉犯相比,被抓获的逃犯仅占其1%.此外,美国执法官局的一位助理司长表示,由于受到人力和资源的限制,将如此大规模的搜捕行动常规化是不可能的。在“猎鹰行动”进行的一个星期里,很多执法人员每天工作的时间长达20小时。司法部为此次行动花费了9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用于支付地方警察的加班费。

  (实习生 江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