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猎鹰”行动捕逃超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3:50 重庆晨报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和美国福克斯新闻15日报道,14日,美国司法部和美国马歇尔局(司法部执法局)在华盛顿宣布:为期一周的代号为“猎鹰”的全国严打行动取得辉煌战果。在4月4日至10日期间,美国联邦、州和地方执法当局在马歇尔局的牵头下,一举在全国抓捕了各类逃犯共计一万多人。这是迄今为止该行动实施以来,全国执法部门单次行动抓捕逃犯最多的一次。

  国会资助

  代号为“猎鹰”的行动在“9·11”之后得到了国会的资助。据悉,在这次行动中共抓捕了10430名逃犯,其中162名为谋杀通缉犯、638人为武装抢劫要犯、553人为强奸或性袭击犯。这些被捕的人中90%%属于暴力犯罪。

  要犯落网

  马歇尔局的发言人曼纽尔·瓦雷拉透露,“猎鹰”行动抓捕了多名要犯。其中一名叫乔斯·里佛拉·桑切斯。11年前,他曾从波多黎各的巴亚蒙监狱挖隧道逃跑,后隐居在康涅狄克州的沃特布里的家中,直到上周被捕。之前,他曾因谋杀未遂、袭击和抢劫而被判服刑37年。在狱中,他伙同另外9名同狱犯越狱。

  此外,新泽西州锡拉库扎的28岁的纳森·T·斯佩茨也于10日在巴尔的摩落网。他于4月3日在锡拉库扎一个私人摩托车俱乐部外杀死26岁的马克·萨德拉。据悉,斯佩茨是在警方发出通缉令3个小时后就被抓获的。

  花费巨大

  雷纳局长则介绍说,在为期一周的行动中,马歇尔局共花费了90万美元的经费。大约来自960个联邦、州和地方执法机构的3000名执法人员参加了这次行动。蒋建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