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严打7天 抓获逃犯万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5: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美国司法部14日宣布,他们在持续一周的春季“严打”行动中,逮捕了超过1万名被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和在逃犯。据认为,这是美国历史上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执法机关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的协同打击犯罪活动。尽管如此,这一数字只是全美百万在逃犯的1%。

  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和执法官局局长贝尼格诺·雷纳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最近结束的为期一周的代号为“猎鹰行动”的“严打”中,执法人员共抓获了10472名在逃人
员。这个数字是美国执法部门此前在类似时间内抓获的在逃人员平均数量的10倍,成果之丰引人注意,联邦政府官员本来以为能抓到5000名在逃犯就不错了。

  这次抓捕行动的重点对象是涉嫌杀人、性犯罪、团伙犯罪、绑架、重大贩毒和对儿童与老年人实施犯罪的在逃人员。“猎鹰行动”的时间正好赶上美国的“全国受害者权益周”。

  据美国联邦政府官员介绍,在被抓获的在逃人员中,将近4300人涉嫌毒品犯罪,1727人涉嫌人身攻击,162人涉嫌谋杀,553人涉嫌性犯罪,638人涉嫌武装抢劫。70%的落网在逃人有犯罪前科并曾遭逮捕。此外,执法部门还抓获了16名在逃的外籍人员,他们将被引渡或被驱逐出境。(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