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旅馆发生大火专题 > 正文

巴黎歌剧饭店着火15人死亡65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06 都市快报

  当地时间15日凌晨2时,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巴黎歌剧饭店突然发生火灾。至少有15人在大火中丧生,另有65人受伤。

  一位居住在饭店邻近的目击者沙基·萨恩回忆说,他当时正在睡觉,突然被“着火了!着火了!”的呼喊声吵醒。等他来到窗户边向外张望的时候,他看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巴黎歌剧饭店正冒着火光。

  事发当时,几名正在附近小旅馆招徕“生意”的妓女也目睹了这场大火。41岁的妓女劳莉说:“我看见那些半夜惊醒的饭店客人纷纷逃到阳台,他们一边惊叫一边喊着救命。有些人干脆直接从窗户里跳了下来。”劳莉没有只顾着看“热闹”,而是与几名路人一起帮助被困在底层的几名女客人从天窗爬出来。

  火灾发生后,巴黎消防队立即闻风而动。250多名消防队员和50多辆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虽然消防人员通过伸展的云梯将许多被困在楼上的客人一一解救了下来,可是部分心急如焚的客人由于不堪呛鼻的浓烟和熊熊火焰,情急之下纵身从楼上跳了下去,结果非死即伤,惨不忍睹。与此同时,10辆救护车和大批医护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消防人员与大火奋力搏斗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火势才被渐渐控制住。直到清晨6时左右,大火终于全部熄灭。

  据报道,这起火灾是巴黎近年来最严重的火灾。造成伤亡惨重的主要原因是,火灾在深夜住客熟睡时突然爆发,从而在住客中引起了极大的恐慌。

  (《中国日报》)

  相关专题:巴黎旅馆发生大火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