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火烧“巴黎歌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09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当地时间4月15日凌晨两点多,法国巴黎市中心的一家名为“巴黎歌剧院”的经济型旅馆突然发生火灾。消防人员表示,至少有13人在大火中丧生,另有12人重伤,40多人轻伤。巴黎消防部门发言人洛朗·维贝尔对美联社介绍说,此次发生火灾的是位于游客流量较大的巴黎第九区。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虽然从旅馆内救出多人,但由于火势过大,部分困在旅
馆内的客人为了躲避火焰和呛人的浓烟,不得不选择跳窗逃生。

  入住者多是非洲游客

  不存在防火安全问题

  维贝尔还透露,当时在旅馆内入住的大约有76人,其中大多是非洲游客,但也有至少3名来自加拿大的游客,其中一人受了轻伤。他说,在“马路上,旅馆内,每个地方”都能发现遇难者。他同时表示,消防人员即将开始检查饭店较高楼层,届时有可能发现更多的遇难者。

  至于火灾的起因,维贝尔援引旅馆老板的话说,大火最初是从二楼一间早餐室开始燃烧,并迅速蔓延到饭店各楼层的。维贝尔说:“这是一场很严重的火灾,在巴黎市内都不多见。旅馆内只有一条楼梯通道,大火是从低层先烧起来的。”巴黎警方也表示,根据对现场的初步调查,并没有存在什么防火安全问题,之所以造成如此大的伤亡,主要是因为火灾在深夜住客熟睡时突然爆发,从而在住客中引起了极大的恐慌。

  为了逃生而被迫跳楼

  其中还有妇女和儿童

  一位居住在旅馆邻近建筑物内的目击者沙基·萨恩回忆说,有3名住客为了逃生而被迫跳楼,其中还有妇女和儿童。萨恩说:“他们摔到了地上,一动都不动。每个人都在尖叫,还有人在马路上倒下。”萨恩表示,他随后还冲下楼去想帮忙救火,在路上他遇到的脱险住客中有澳大利亚人,加拿大人和突尼斯人。另一位在附近一家旅馆工作的妇女见状搬来了一架梯子,和萨恩一起救出了一名小女孩。

  经过大约250名消防人员和50多辆消防车的全力扑救,大火在肆虐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终于在凌晨3点30分左右得到控制,不过虽然明火被扑灭,但随后数小时中,旅馆建筑仍然不断冒烟,几乎所有楼层的地板都被熏黑。

  巴黎当局随后表示,火灾中的伤者在火场附近商场改造的临时救治点得到了紧急包扎,包括多名跳楼逃生受伤者在内的15名重伤员已被送往医院。遇难者的尸体被存放在邻近“老佛爷百货公司”大楼内设立的临时太平间内。火灾事件发生后,法国内务部长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已经前往现场视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