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火魔吞噬巴黎旅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5日凌晨,位于巴黎市中心的一幢6层楼旅馆突然失火。慌乱之中有些客人破窗而逃,却不幸坠地身亡。剧烈的火势加上有毒的浓烟共造成至少20人死亡,50多人受伤,其中11人伤势严重。

  凌晨起火 客人惊慌跳楼

  失火的是一家名为“巴黎歌剧院”的经济型旅馆,附近有巴黎著名的加尼耶歌剧院和拉斐特百货公司(又称“老佛爷”)。整个建筑物有6层,当时有75名客人住在旅馆内。

  当地时间15日凌晨2点左右,从巴黎市中心第9区传出的声声尖叫划破了黑夜的寂静。与巴黎歌剧院仅一街之隔的“巴黎歌剧院”旅馆此刻已是烈焰冲天,浓烟滚滚。

  家住附近的查基布·桑先生从睡梦中惊醒之后,只见3名客人(其中包括一名妇女和一个孩子)从失火的楼上纵身飞跃,然而在触地之后,他们便躺在血泊之中一动不动。一位在附近另一家旅馆工作的女子,不知从哪儿找来了一把梯子。桑先生冲出家门,与她一起来到失火的旅馆楼下。在他们的引导下,一名正在二楼吓得瑟瑟发抖的小女孩终于一步步爬了下来,得以顺利脱险。然而,更多的人则没有如此幸运。桑先生痛苦地回忆道:“所有人都在尖叫,楼道上、街面上到处都是尸体。”

  搏斗火魔消防奋战4小时

  凌晨2时30分左右,250多名消防队员和57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虽然消防人员通过云梯将许多被困在楼上的客人解救了下来,可部分心急如焚的客人由于不堪呛鼻的浓烟和熊熊火焰,情急之下纵身从楼上跳了下去,结果非死即伤,惨不忍睹。

  与此同时,总共10辆救护车和大批医护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火灾发生之后,坐落在“巴黎歌剧院”附近、拥有99年历史的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店也成了临时太平间和急诊室。在消防人员搏斗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火势才被渐渐控制,直到清晨6时左右,大火终于全部熄灭。

  伤亡惨重20人不幸丧生

  据报道,这起火灾是巴黎市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火灾。事故发生之后,法国内政部长德维尔潘和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先后亲临现场视察。曾当过巴黎市长的法国总统希拉克称这起火灾是巴黎市“最痛苦的灾难”之一。

  据巴黎消防局发言人洛朗·维贝尔上尉介绍,在这起意外火灾中已有20人不幸丧生,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儿童。59人受伤,11人伤势严重,包括两名消防队员。他们中多数为烧伤和呼吸道灼伤。据报道,按照旅馆老板的推测,大火应该是从位于二楼的早餐厅率先燃烧起来的。

  火灾原因目前尚不明朗,但巴黎警察局长皮埃尔·穆茨说,这家旅馆没有任何安全问题,高伤亡数字可能与火灾的突然爆发和快速蔓延导致的大范围恐慌有关。

  据当地居民反映,在“巴黎歌剧院”旅馆入住的大多是非洲来的移民家庭,还有来自葡萄牙、加拿大、美国、乌克兰以及澳大利亚等地的游人。 据新华社、袁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