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决赛第二场今晚鸣哨华南虎背水一战不能再输 宏远为适应洋哨狠抓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13 南方日报

  本报南京电(特派记者/王会赟)CBA总决赛第2场今日19时30分将在南京南钢体育馆举行,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客场迎战江苏南钢队。首场比赛的失利,将宏远队推向了背水一战的境地。今晚的比赛是宏远队能否卫冕的关键性比赛:赢了,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输了,宏远队的卫冕之路将变得渺茫,在CBA总决赛的历史上,还没有先输两场再扳回的先例。昨日两队都选择在下午进行训练,宏远队为适应洋哨吹罚狠抓细节训练。

  执法首场比赛的3名裁判杨茂功、周江安和长得像“憨豆”先生的“洋哨”伊万,昨日从广州出发,正好与记者同机,另一名希腊籍裁判也很有可能赶上今晚上场执法。

  为了创造与洋哨近距离学习的机会,中国篮协甚至将全国所有国际级的男篮裁判召集到南京,观看今明两日的比赛。在候机的时候,几名裁判还跟记者聊起了首场比赛,“两队对洋裁判的执法尺度都不适应,但宏远队一些没有必要的犯规很多,这在一定程度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如果宏远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改善这点,那么两队比赛将非常精彩!”周江安说。

  恰巧,宏远队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也特别强调了这点。在下午5点钟开始的训练中,宏远队除了熟悉各套战术外,还加强了对手上细节的要求。在首场比赛中,“洋哨”伊万在吹罚尺度上执行得比较严格,特别是对防守球员的手上动作卡得很严,只要伸手“掏”球多数都会遭到犯规的判罚。虽然两队都对此不太适应,但由于宏远队替补的实力与主力之间还有一定差距,因此犯规过多在人员上就显得非常吃紧。所以在昨天的训练中,教练组特别注意规范球员的手上动作。训练中不停地听到李春江和张德雄吹罚犯规的哨声。原在宏远队打中锋的领队关德友还不忘在易建联休息的时候,见缝插针地提点易建联防守时的要领,其中特别提到如何适应洋裁判判罚尺度这点上来。

  下午5时,宏远队一众出现在训练馆时,忽然看到比平常多出许多的记者时,显得比较惊讶。在三人一组的上篮热身之后,球队礼貌地请出逗留在馆内的客队媒体,显得比较谨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