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纳哥兰尼埃三世下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19 南方都市报

  摩纳哥兰尼埃三世下葬

  长眠于摩纳哥大教堂内、爱妻好莱坞影星格雷丝·凯利身旁

  据新华社电 因病去世的摩纳哥国家元首兰尼埃三世15日下葬。世界各国政要参加了葬礼。

  本月6日病逝的兰尼埃三世是欧洲最年长的君主。继位半个多世纪以来,他带领王室和政府把面积不足2平方公里的摩纳哥建设成地中海度假胜地,因而深受民众拥戴。

  公主王储为父送葬

  身着黑色服装、佩戴红白玫瑰,摩纳哥王宫170名工作人员在教堂外向亲王告别。

  在姐姐卡罗琳公主和妹妹斯蒂芬妮公主陪伴下,已于3月底摄政并代行国家元首职权的阿尔贝王储走出王宫,为父亲送葬。

  根据兰尼埃三世遗愿,他的卡宾枪手连士兵抬着他的棺材从“荣誉门”走出王宫。兰尼埃三世的棺材抬出后,“荣誉门”象征性地关闭。

  兰尼埃三世即位50周年时收到的礼物——一条名为“奥丁”的6岁半宠物狗也加入送葬队伍。它走起来有些跛。不少摩纳哥居民在路旁送行。

  世界政要参加葬礼

  法国总统希拉克、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和王后索菲娅以及其他欧洲王室成员、达官贵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政要参加了葬礼。他们几乎无一例外地身着黑色服装。

  兰尼埃三世将葬在19世纪建造的摩纳哥大教堂内。那也是他当年与好莱坞影星格雷丝·凯利举行婚礼的地方。他将葬在凯利身旁。

  图:

  4月15日,兰尼埃三世亲王的葬礼在摩纳哥举行。 卡罗琳公主、阿尔贝王储和斯蒂芬妮公主(第一排从左到右)在摩纳哥参加兰尼埃三世亲王的葬礼。 法国总统希拉克(中)、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右)和王后索菲娅参加了葬礼。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