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反政府武装瞄准私立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26 每日新报

  威胁学校无限期关闭直到满足要求

  在全国范围内发动大罢工后,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又把目标对准私立学校。反政府武装以三起爆炸威胁所有私立学校关闭,或者满足他们提出的要求。联合国对这种将教育机构卷入政治斗争的做法提出反对,呼吁尼泊尔冲突双方还校园以清静。

  瞄准私立

  尼泊尔私立寄宿学校协会说,上星期以来,反政府武装在尼泊尔西部地区制造了三起私立学校爆炸事件,其中两起发生于14日,另一起发生于上星期。因为爆炸发生时学校内空无一人,所以没有出现伤亡。

  私立寄宿学校协会高级成员比姆·潘特说:“反政府武装下属的学生组织领导人经常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以可怕后果为由威胁关闭所有私立寄宿学校。”

  反政府武装表示,他们之所以把矛头对准私立学校,是因为那里的学生多数来自富人或政府高官家庭。他们要求私立学校无限期关闭,直到满足降低学费、取消唱国歌和揭下贾南德拉国王画像等要求,以建立一个“人民的教育”体制。

  在高度戒备的首都加德满都,所有教学机构都未受到威胁,在新学期到来后按时开学。

  不惧威胁

  对于来自反政府武装的威胁,尼泊尔私立学校并未表现出惧怕。

  私立寄宿学校协会负责人乌米什·什雷斯塔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不会向反政府武装屈服,要坚决开放学校。”什雷斯塔还对反政府武装予以谴责。他说:“他们没有给出所提要求的理由。他们把孩子当作实现政治目的的工具。”

  反政府武装此前多次在学校放假期间制造校园爆炸事件,威胁学校关闭,要求降低学费并将私立学校收归国有。

  尼泊尔当局说,由于近年来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之间持续发生冲突,尼泊尔多所学校一年的开学天数不到正常要求220天的一半。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