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天皇、首相小泉拟下月参加二战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25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5日说,他下月可能前往俄罗斯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击败纳粹德国60周年纪念活动。日本媒体当天说,明仁天皇夫妇也有望出席在美国塞班岛举行的二战纪念活动。

  目前,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正在为5月9日的活动进行紧锣密鼓的筹备。届时,预计会有超过5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出席。二战期间,日本和德国组成轴心国集团,而原苏联
则与美英等国联手组成了世界反法西斯联盟。

  小泉说:“每个国家都应该注意自己的战争经历。纪念活动的精髓在于曾经是敌人的国家应该成为朋友。”小泉说,他正在考虑参加,但还不确定何时会宣布正式决定。

  当天,日本共同通讯社说,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计划于今年6月前往位于夏威夷西南6100公里的美国塞班岛,出席在那里举行的二战纪念活动。日本内阁预计会在下月予以批准。

  美军从日本占领军手中夺取塞班岛是太平洋战争中最惨烈的一章,分别有3000名美军士兵和3万日军因此丧生。随后,美军以塞班岛为基地,轮番出动B-29轰炸机对日本本土进行轰炸。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