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太空游客被取消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36 新闻晨报

  意大利宇航员罗伯托·维托里随“联盟”飞船进入太空后,将对国际空间站进行短期访问,然后于25日与目前驻扎在空间站上的两名宇航员一起乘坐先前发射的俄罗斯“联盟TMA-5”载人飞船返回地面。

  其实,能在4月15日前往空间站,对维托里来说应该算是一次惊喜。因为按照俄航天部门的最初计划,这次乘坐俄“联盟”飞船的第3人应该是原本打算花费2000万美元进行太空
旅游的美国人奥尔森。然而他去年在俄接受飞行前的训练时被发现身体不适合太空飞行,他的太空游客资格也被取消。这样,“联盟TMA-6”载人飞船就空出一个位置,原本被安排到晚些时候再进行太空飞行的维托里被安排提前进行太空飞行。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维托里把一些意大利食品和欧洲名酒带上了“联盟飞船”。

  维托里说:“这次任务的特色之一就是,我们有一些来自意大利的食物。这是为了给国际空间站带去一些意大利风味。”

  除此之外,他还带了一份《欧盟宪法条约》。意大利参议院本月6日以压倒多数批准《欧盟宪法条约》,使意大利成为第5个批准该条约的欧盟成员国。

  值得一提的是,“联盟”飞船还搭载了大约200只真涡虫。它们将与维托里一样,对国际空间站进行短期访问。返回地面后,俄罗斯专家将研究失重条件下真涡虫的形态发生过程和新的真涡虫个体平衡器官的形成情况,以探究防止宇航员飞行过程中受到生理伤害的途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