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与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2: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15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5日在这里对新闻界说,布什总统当天在这里与来访的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举行了会谈。双方主要讨论了卢旺达反对派武装“解放卢旺达民主力量”在解除武装后如何发挥政治作用的问题。

  麦克莱伦还说,布什向卡加梅表示,美国支持卢旺达政府采取的加强民主和振兴经济的举措,并对卢旺达出兵参加非洲联盟在苏丹的维和行动表示赞赏。

  卡加梅随后也向此间媒体表示,他和布什讨论了如何解除“解放卢旺达民主力量”武装以及如何使其重新融入社会的问题,他批评该组织作出了错误的继续躲进刚果(金)高山密林中的决定。但他表示,卢旺达政府将争取让该组织早日解除武装并返回国内。他还说,他与布什还讨论了布隆迪当前局势和该国举行民主选举等问题。

  卢旺达反政府武装主要由卢旺达胡图族民兵和被胡图族控制的原政府军士兵组成,他们被指控制造了1994年卢旺达种族大屠杀。据联合国有关机构估计,在这场大屠杀中被害的卢旺达图西族或胡图族温和派人士达80万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