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富豪总理被“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4:00 新闻晚报

  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本月初在地方选举中惨败,此事导致的意大利政治危机15日再度加重。意大利执政党之一天主教民主联盟当天宣布退出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联合政府,以此迫使贝氏重组政府,挽回选举败局。

  担任意大利欧洲事务部长的天主教民主联盟成员罗科·布蒂廖内15日在首都罗马说,来自天主教民主联盟的4名内阁成员已宣布退出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联合政府,其中包括副总理马尔科·福利尼。

  在天主教民主联盟宣布这一决定后不久,新意大利社会党也宣布将退出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政府。这个政党在政府内占有两个次要职位,包括教育部副部长和一名基建部门官员。

  这两个政党宣布退出后,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执政联盟变得岌岌可危。退出的政党希望借此向贝卢斯科尼施压,促使他改组政府,调整政策。

  贝卢斯科尼目前面临三种选择:带领其余执政党派继续完成任期;与天主教民主联盟商讨组建新政府;或者辞职且不再担任新政府总理。

  在被意大利安莎通讯社记者问及是否会辞职时,贝卢斯科尼的回答不置可否。“让我们走着瞧吧”,他以一贯的自信口吻说:“我一点都不担忧,因为我还有很多选择。让我下台没有这么容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