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司法漏洞纵“虎”归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4:45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政府14日说,由于联邦最高法院裁决造成一些法律漏洞,使得不少外国犯罪分子重新流入美国社会,其中包括杀人犯、强奸犯和对儿童性骚扰的恶棍。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维克托·塞尔达在作证时说,在2004财政年度,他所在部门把大约8.4万外国犯罪分子遣送出美国,但是估计仍有40万人逍遥法外。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助理乔纳森·科恩当天向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下属小组委员会说,国会应该采取紧急措施弥补这些法律漏洞,因为司法漏洞已经导致不少极端危险的犯罪分子获释,而不少同样的犯罪分子可能也会很快得到自由。

  科恩说:“他们中包括罪大恶极的罪犯,其中有人杀死了自己的妻子,有人骚扰儿童或是残忍攻击他们的对头。”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于2001年和今年的两次裁决造成法律漏洞出现。高院在两起案件中裁定,完成对外国犯罪分子的刑事判决后,在遣送他们回国之前只能关押他们6个月。根据这些裁决,一旦罪犯所属国家在这段时间内拒绝接收这些人,外国罪犯必须获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