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各地展开卫国战争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5日专电(记者卢涛陈玉芬)俄罗斯各地连日来举行各种形式的“缅怀之旅”、展览会和演出等活动,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

  一列“缅怀列车”14日从首都莫斯科开往柏林,车上70名老战士沿着60年前攻克柏林的线路,重温当年战胜法西斯的战斗历程。莫斯科市社会联络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奇斯佳科夫表示,政府组织“缅怀列车”活动,一方面是为那些参加过反法斯西战争的老战士提供故地
重游的机会,但更多的是希望利用这样的活动,让成长中的下一代能铭记先辈的功勋,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

  另据报道,“明斯克”号登陆舰15日从俄西部的加里宁格勒出发,开始为期3天的波罗的海“缅怀之旅”。这次航行是对卫国战争期间表现英勇的波罗的海舰队的致敬。“明斯科”号上有近30名卫国战争老兵,他们将把花圈抛向大海,以寄托对阵亡战友的哀思。

  在伏尔加格勒州,15日举行了“霍皮奥尔河-顿河-2005”复活节宗教之旅,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当天,伏尔加格勒州还举行了“我们找回姓名”的搜寻活动。活动的发起者——“搜寻”组织的负责人楚娜耶娃说,这一活动的宗旨是“找回卫国战争期间失踪战士的名字”。该组织已经在经历过卫国战争的地方开展了12年多的搜寻工作。

  在喀山国家造型艺术博物馆,15日举行了卫国战争老战士、原苏联人民艺术家亚库波夫的作品展。亚库波夫为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创作的300幅画作当天与观众见面。展品的中央位置是为被法西斯杀害的原苏联著名爱国诗人贾利勒创作的一幅油画。与此同时,一个名为“胜利参与者”的展览当天在巴尔瑙尔市揭幕,展品包括280多份展现雅尔塔居民卫国战争期间丰功伟绩的档案,其中很多材料都出自战争参与者的手笔。根据原苏联作家格列科娃的小说《寡妇轮船》改编的话剧15日在切列姆霍沃市剧院举行了首演。首场演出的观众大都是参加过反法西斯战争的老战士及他们的遗孀。

  目前,俄罗斯各界正在为将于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的纪念活动加紧进行准备。据当地媒体报道,140辆卫国战争时期造型的汽车15日开始在莫斯科近郊进行演练,它们将在5月9日胜利日纪念活动当天在红场上参加表演。此外,西伯利亚地区的伊尔库茨克等城市将陆续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的舞台剧演出。贝加尔湖沿岸地区的一些演出团体也正在筹备卫国战争胜利日的文艺演出剧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