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整顿安全机构以期结束巴勒斯坦混乱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6: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4月14日下令,合并多个职权相互重叠的巴安全机构,以便实现统一指挥。美联社评论说,阿巴斯这样做旨在满足美国和以色列的要求,并且有望结束巴勒斯坦领土上的混乱局面。美联社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官员的话说,在完成合并工作之后,阿巴斯计划将安全部门分成三个分支机构,由国家安全局、内政部和情报总局统一管理。

  分析家认为,阿巴斯这项命令扩大了内政部部长纳赛尔·优素福的职权,在安全部门改组完成之后,优素福不仅要继续负责内政部的工作,还要掌管巴国家安全机构。

  美联社指出,阿巴斯此次抛出改革安全机构这张牌,与他即将开始的美国之行不无关联。美国和以色列一直指责阿巴斯镇压巴极端武装不力,因此来自美以的压力都迫使他要对巴勒斯坦极端武装分子加强控制。

  一直以来,巴安全部门在指挥权问题上管理十分混乱,因而限制了巴安全机构的行动效力。巴勒斯坦当局下属的十多个安全机构像独立的武装组织一样任意采取行动,不断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从事非法活动。以色列和美国都要求巴勒斯坦改革这些安全机构,并把停止暴力活动作为重开和平谈判的条件。

  巴勒斯坦新闻部长纳比勒·沙阿斯本周表示,阿巴斯希望在与华盛顿会谈时能够集中讨论巴勒斯坦的要求,而不是美国和以色列的要求。此前,阿巴斯曾招安武装分子,进入巴安全机构工作,并且解除了一些约旦河西岸和加沙的军事指挥官的职务,赢得了美国方面的赞许。

  早在今年2月10日,阿巴斯就解除了巴勒斯坦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公共安全负责人马吉德的职务。4月2日,约旦河西岸安全部队负责人伊斯梅尔·贾比尔也被解职。他们都与已故的巴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关系密切,多次被指控有腐败行为。此次阿巴斯重组安全机构,任命新的官员,将是对他控制巴安全机构的能力和影响力的一次考验。

  今年7月,以色列将从加沙地带撤军。沙龙总理也指望巴勒斯坦安全机构能够在以色列撤军后控制加沙地带。但是沙龙担心,如果巴勒斯坦不能严肃认真地重组其警察部队,加沙地带将会出现骚乱,而且可能会落入主张暴力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之手。(欧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