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米在世贸组织总干事第一轮竞选中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9: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4月15日电(记者李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选举的第一轮磋商15日结束,欧盟前贸易委员法国人帕斯卡尔·拉米在4位候选人中支持率最高。

  选举小组主席、肯尼亚常驻世贸组织大使阿米纳·穆罕默德当日向新闻界表示,毛里求斯现任外交和贸易部长贾亚·克里希纳·库塔里的支持率居第二,乌拉圭前驻世贸组织大使卡罗斯·佩雷斯·卡斯蒂略居第三,而巴西现任常驻世贸组织大使路易斯·菲利普·塞沙
斯·科雷亚支持率排在末位。

  根据世贸组织总干事选举程序,每轮磋商都采取末位淘汰制。穆罕默德表示,第二轮磋商将于本月下旬开始,届时将只剩3位候选人。

  鉴于世贸组织现任总干事素帕猜·巴尼巴滴的任期将于8月31日结束,该组织成员需在5月31日前以闭门磋商的方式选出他的继任者。

  世贸组织总干事任期6年,上次选举是在1999年。当时,由于成员间分歧严重,新西兰前总理迈克·穆尔和泰国前副总理素帕猜共同当选,任期各3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