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和亚齐分离组织将寻求全面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4月16日电(记者赵长春)印度尼西亚政府和亚齐分离主义组织“自由亚齐运动”的代表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结束了为期5天的第三轮和谈。谈判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为解决亚齐问题寻找持久和全面的解决方案。双方还就今后谈判的指导原则达成了一致意见。

  主持和谈的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16日下午宣布,谈判双方代表就和平解决亚齐冲
突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谈判,谈判是在积极和建设性的气氛中进行的。双方就今后谈判的指导原则达成以下一致意见:双方将共同努力为解决亚齐问题寻找持久和全面的解决方案;商讨并确定亚齐地方行政管理机构的框架;探讨亚齐举行地方选举形式以及亚齐实行大赦的问题;在谈判进程中,双方将尽最大努力保持克制,不使用武力。谈判双方还表示,欢迎地区性组织监督协议双方应承担的义务。

  印尼政府和“自由亚齐运动”谈判代表还商定,双方将于下月26日重返赫尔辛基进行第四轮和谈。

  本月12日至16日,在阿赫蒂萨里主持下,印尼司法部长哈米德·阿瓦勒丁率领的印尼政府代表团和亚齐分离主义组织“自由亚齐运动”领导人马利克·马哈茂德为首的谈判小组在赫尔辛基附近一所庄园进行了第三轮和谈。与前两轮谈判相比,谈判双方在第三轮和谈中开始涉及更具体的内容,并着重探讨了在亚齐省实行自治的问题。“自由亚齐运动”的代表在谈判中正式向印尼政府代表就在亚齐省实行自治的模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其中包括亚齐人的地位、在亚齐组建政党和在当地举行自由选举等。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