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促请美国国会下周通过国家能源战略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23: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4月16日在每周广播讲话中促请国会通过一项长期搁置的国家能源战略法案。据美联社报道,布什指出美国家庭和小企业正在面临不断飙升的汽油价格带来的压力。布什说:“今天我们的能源需求增长速度超过了国内资源供给增长。在过去十年中,电力需求增长超过了176%,而电力运输则处于滞后状态。我们国内原油供应一半以上今后将继续依赖进口。”

  美联社指出,布什此番讲话旨在利用人们对油价上涨的担心向国会议员施加压力,促使能源法案下周在国会通过。

  该能源法案倾向于帮助煤、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工业,而较少关注鼓励提高能源利用率等问题。共和党议员在这项法案中加入了两条颇具争议型的内容:批准在允许美国企业开发阿拉斯加北极圈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的油气资源,以及保护制造可能对水资源造成污染的汽油添加剂MTBE(甲基叔丁基醚)的生产者不受质量安全方面的起诉。这些内容受到了民主党议员的强烈反对。

  布什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必须推动使用安全、洁净的核能,创造更多能源选择。能源法案必须在环境敏感领域鼓励运用科技提高国内能源的保护和生产。此外,法案还应当提倡通过使用乙醇等替代性能源使国家能源供应多元化。(徐鑫)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