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展开板球外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穆沙拉夫展开板球外交(图)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6日下午抵达印度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两天的非正式访问。

  穆沙拉夫首先前往斋浦尔西南100公里处的一个穆斯林圣地朝拜,然后再回到斋浦尔。他将于当晚抵达新德里。今天上午,穆沙拉夫将同印度总理辛格一起观看印巴板球比赛,然后与印度领导人举行一系列会谈。分析人士认为穆沙拉夫的这次“非正式访问”将有助于结束印巴之间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敌对关系。克什米尔成为会谈核心

  这是2001年7月穆沙拉夫与时任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在印度阿格拉市举行会晤以来对印度的首次访问。由于穆沙拉夫出生在印度,而辛格则出生在巴基斯坦,所以两国领导人在此次访问前后交换了十分特殊的礼物。穆沙拉夫最近送给辛格一本相册,上面是这位印度总理出生的村庄的照片,此外还有辛格在学校期间的一些记录。而辛格则将在这次访问中送给穆沙拉夫一个出生证明的特殊复印件。

  穆沙拉夫16日在启程前往印度之前发表讲话,呼吁尽早将克什米尔人民纳入巴印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对话进程。

  据巴基斯坦通讯社报道,穆沙拉夫说:“我们应努力尽早让他们(克什米尔人民)成为(对话进程的)一部分。尽管我个人认为越早越好,但我们还必须看这是否适合印度方面和我们自己。”访印期间,穆沙拉夫还将会见印控克什米尔领导人。穆沙拉夫认为,“他们的参与是至关重要的”。

  穆沙拉夫此次受印度总理辛格的邀请到印度去观看巴印两国间的板球比赛。因此,这是一次“非正式访问”。但双方间的会谈,却涉及克什米尔等许多两国间的核心问题。巴主要机场进入“红色警戒”

  此前,巴基斯坦机场安全部门15日以收到恐怖分子的安全威胁为由,把国内四个主要城市的国际机场的安全警戒级别都调整为“红色警戒”级别,以防范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声明说,机场安全部门是在收到了恐怖分子的威胁后做出提升安全警戒级别的决定的,但声明中没有提及发出安全威胁的恐怖组织及威胁的具体内容。(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