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60名什叶派居民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连续几日来,伊拉克境内发生的绑架和炸弹袭击事件呈现有增无减的趋势。15日,武装分子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的一个镇上绑架了至少60名什叶派居民,要求当地的什叶派居民离开该镇。当天,巴格达再次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一名平民丧生。穆斯林长老会呼吁伊拉克新总统释放囚犯和宣布大赦。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什叶派匿名官员表示,逊尼派武装分子15日在巴格达南部城镇马
登劫持了至少80名人质,并威胁说要将他们全部杀死,除非什叶派居民离开该镇。

  这名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说:“该镇的居民要求我去央求伊拉克政府,采取措施来营救他们遭劫持的亲戚。他们告诉我说,至少有60名人质。”

  “当地居民告诉我,武装分子开着车横行街头,并用喇叭喊话。如果想让人质活命的话,什叶派必须离开该镇。”

  逊尼派穆斯林长老会神职人员艾哈迈德·萨马赖4月15日呼吁伊拉克新总统释放囚犯,赦免武装分子。萨马赖表示:“如果塔拉巴尼想掀开新的一页,他必须首先释放囚犯,其次必须宣布大赦。”萨马赖同时敦促塔拉巴尼不要“屈服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压力”。拉姆斯菲尔德此前曾表示美国反对释放囚犯和赦免武装分子。(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