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唯一鲸豚兽夏威夷产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40 重庆晨报
世界唯一鲸豚兽夏威夷产子(图)
  鲸豚兽克凯马鲁和它的女儿。新华/美联据美联社16日报道,来自夏威夷海洋生物公园的消息称,迄今人类唯一发现的一只鲸豚兽(鲸鱼与海豚交配所生)成功产下一只雌性幼子,目前母子状况稳定。

  小鲸豚兽个子大

  海洋生物公园称,小鲸豚兽其实出生于去年12月23日,但因公园管理层变动,这条消息近期才对外公布。目前这只3个多月大的小家伙已经能够在水池里和沙丁鱼追逐嬉戏。除了训兽师喂养的冰冻海鱼,小家伙仍靠母乳喂养。

  继承了母亲的特征,小鲸豚兽拥有1/4的伪虎鲸血统和3/4的大西洋宽吻海豚血统。因融合了伪虎鲸的黑色光滑皮质,它的体色比普通海豚的浅灰色更深。当然,这只小鲸豚兽出生时的个头也要比一般海豚大得多,尽管只有3个多月大,但它的体格却和1岁的宽吻海豚相当。

  母亲是超级明星

  小家伙的母亲名叫克凯马鲁,当地语意为“来自平和的海洋”,它是迄今为止人类唯一确认并饲养的鲸豚兽。如今,19岁的克凯马鲁已经颇具名气,当年克凯马鲁来到夏威夷时,海洋生物公园因它而名声大噪。克凯马鲁不光是公园里的表演明星,更曾参演过电影《50次初次约会》。

  鲸豚兽绝非荒谬

  海洋学家研究发现,克凯马鲁是一只身长4米,重800公斤的伪虎鲸和一只身长2米,重160公斤的宽吻海豚野生交配所生,“事实上,伪虎鲸和宽吻海豚并非毫无关联,伪虎鲸和一般的虎鲸不同,他们能长到6米长,体重可以达到2吨,嘴部尖圆。尽管种类不同,伪虎鲸和宽吻海豚在生物学上被划分为同一科目。”海洋学家路易斯·赫尔曼说,“在克凯马鲁被发现之前,也出现过鲸豚兽的一些报道。”赫尔曼认为自然界中可能存在其他的鲸豚兽。

  克凯马鲁在成年后曾产下过两只幼子,其中一只已有9岁大,另一只在出生不久便夭折。夏威夷海洋生物公园总经理雷纳托·伦兹认为,新生的鲸豚兽的爸爸可能是公园里一只名叫米奇奥的宽吻海豚。目前公园正打算给小家伙取个漂亮的名字。廖爽编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