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歹徒占领伊拉克小镇威胁杀害80名人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40 重庆晨报
歹徒占领伊拉克小镇威胁杀害80名人质(图)
  伊拉克局势动荡不安,图为15日巴格达发生的一起自杀炸弹袭击。新华/美联本报综合消息据法新社报道,16日,伊拉克什叶派居民纷纷逃离位于巴格达以南的迈达因镇,在此之前,一帮武装分子在该镇劫持了80多名人质,并威胁杀死他们。

  见人就抓

  15日晚同另外几人一起逃离迈达因、来到更南部城镇库特的伊拉克陆军上尉海塔姆·穆罕默德表示,武装分子在迈达因到处走动,用扩音器对当地居民喊话,要求所有什叶派人立即离开该城镇。“他们已经劫持了80多人,包括妇女和儿童,并威胁称,如果什叶派人不离开就杀死他们。”

  什叶派逃离

  穆罕默德上尉还透露,为了活命,许多伊拉克士兵和警察脱下制服,换上平民服装,混在人群中逃离迈达因镇。迈达因镇位于底格里斯河畔,距首都巴格达30公里。

  科代尔·阿巴斯今年72岁,和10名家人一起逃离了迈达因,他说:“武装分子包围了我们的城镇。”

  已经逃离迈达因、但仍然心有余悸的47岁的市场工人阿巴斯·马赫穆德说:“如果我留下不走,恐怕他们会杀了我,所以我就逃走了。”

  法新社记者报道说,有几十户来自迈达因的人家是16日逃到库特的,库特建立在一座古城之上,距巴格达200公里。

  连接巴格达和库特的公路是伊拉克最危险的地方之一,近几个月来,这里先后发现有几具被斩首的尸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