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七旬老妇骚扰邻居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5:38 时代商报

  音乐喧闹、大肆辱骂、无情攻击———

  英七旬老妇骚扰邻居20年

  【本报讯】70多岁的年龄本应是心平气和、安享清福的时光。可74岁的英国兰开夏康沃斯的退休女教师却非安分守己之人,邻居因不堪此人二十载的音乐喧闹、大肆辱骂和无情
的攻击而将其告上法庭,继而她被当地法庭以“违反社会行为”的名义强制管制。这是英国“反社会行为禁令”所处罚的年龄最大的妇女。

  骚扰长达20年

  这名老妇叫詹妮·史密斯,是位学校老师,家住兰开夏康沃斯的一个寂静的胡同里。20年来,史密斯老太不分时间场合,没日没夜地大声播放古典音乐,令周围的邻居们苦不堪言。特别是10年前丈夫去世后,沦为寡妇的史密斯固执地认为邻居们存心与她过不去,更加变本加厉地用各种手段与他们进行对抗。她将古曲音乐的音量放到了最大,令两旁的邻居们终日不宁,心烦意乱。她还写信给地方当局,莫须有地指责邻居们犯有诈骗和其它罪行。

  更可恶的是,每当有邻居走过她家的门前,她就扯着嗓子破口大骂。那些男人被骂成“恋童癖”、女人则为“妓女”,而一名13岁的女孩也被她斥责为“人渣”。

  邻居无奈报警

  邻居们先是苦口婆心地劝告老妪史密斯停止这种反社会的行为,但史密斯根本不予理睬。无奈,邻居们报告了警方,希望警察能够好好管管这个老泼妇,停止无休止的骚扰。谁知史密斯软硬不吃,既不听取邻居们的好言劝说,也不肯接受警察、福利院和精神病院的帮助。

  去年12月,地方当局对史密斯实施了临时性的监管措施,下令她停止以上一切无端骚扰邻居的行为。但史密斯不仅没有收敛,反而更加变本加厉。邻居们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只好一纸联名诉状将史密斯老太告到了当地的法庭上。

  老妇接受法庭管制命令

  在15日的庭审中,多年来一直遭受史密斯骚扰的邻居们纷纷出庭作证,指责史密斯20年来破坏了这个小胡同的安静生活,让居民们无法安宁。史密斯在庭上未对邻居的指控进行辩驳,并同意全部接受地方当局对她反社会行为的管制命令。根据这项命令,史密斯被禁止利用虐待性的行为骚扰她的邻居,不准对他们进行没有根据的指责或者大声播放音乐。

  (紫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