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7天“严打”逮捕上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5:38 时代商报

  【本报讯】美国司法部4月14日宣布,他们在持续一周的春季“严打”行动中,逮捕了超过1万名被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和在逃犯。据认为,这是美国历史上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执法机关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的协同打击犯罪活动。尽管如此,这一数字只是全美百万在逃犯的1%,美国司法机关在打击刑事犯罪方面仍然任重道远。

  7天捕获上万

  据中国日报16日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和执法官局局长贝尼格诺·雷纳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最近结束的为期一周的代号为“猎鹰行动”的“严打”中,执法人员共抓获了10472名在逃人员。

  这个数字是美国执法部门此前在类似时间内抓获的在逃人员平均数量的10倍,成果之丰引人注意。

  典型落网在逃人

  桑切斯:因谋杀、抢劫和攻击等罪名被判37年监禁,11年前在波多黎各岛巴亚蒙与其他9名囚犯一起越狱出逃,上周在康涅狄格州中西部城市沃特伯里被捕。目前与他一同越狱的9名囚犯中还有1人在逃。

  凯利:今年24岁,涉嫌于今年2月13日离开一间药房后,对一名男子连开5枪,企图将其杀死。

  仍有99%罪犯在逃

  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称:“尽管有万名在逃人员落网,但是这个数字仅占所有遭通缉在逃人员的1%。”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