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变态杀手被审了4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7:44 华商网-华商报

  1963年9月的一天,英国两妇女被杀死在回家的路上。时隔42年后,制造凶案的文森特·威尔逊终于被法院判处了终身监禁。在精神病医师判定其精神状况可以受审的情况下,威尔逊承认了他“一时兴起”犯下的罪行。这个逍遥法外42年的变态杀手,如今已经是一个白发苍苍的憔悴老人。

  警察看见他站在尸体旁

  威尔逊一直是一个孤僻的人,从13岁起就开始偷女人的衣服。

  1963年9月8日中午11时,威尔逊带着他猎兔用的手枪、一副望远镜和一把刀离开了家。几乎同时,隔壁的博特里尔夫人跟她的朋友52岁的泰特太太采莓归来。警察戴维·特伦伯格是在接到报警电话不久后赶到现场的,他看见威尔逊站在博特里尔夫人的尸体前,手枪和刀散落在旁边的地上。

  当他询问威尔逊的时候,威尔逊承认博特里尔夫人已经死了,并且说:“我还杀了另外一个。”当地警方随后搜查了威尔逊的家,在他家中找到了5本笔记本,其中夹着数张妇女遭受虐待的草图。

  威尔逊在自述中说:“我带着手枪和望远镜散步的时候,看见博特里尔夫人去泰特太太的家中,并同泰特太太一同出来。我一直跟着她们穿过了一个农场。我藏在旁边的灌木丛里并朝泰特太太开了枪,博特里尔夫人惊叫着跑开,我追上前抓住了她。我用口袋里的尼龙丝袜勒死了她,然后把她拖进了旁边的灌木丛。不过,我没忘了把她的那只狗也杀死,我会让那只狗一直陪着她的……警察来的正是时候,如果他来晚一点我就开枪自杀了,因为我原来就是这么打算的。”

  精神异常逃过刑罚

  如果威尔逊第一次出现在法庭时就受到惩罚,那么他也许早已被执行绞刑了。可威尔逊的辩护律师一直说,威尔逊应该被送到专门机构进行治疗,因为他精神“不正常”。

  因此案件发生后,威尔逊一直住在精神病院里,接受每3年一次的精神状况检查。直到2003年,一个专门法庭认定威尔逊的精神状况不再异常,当时的内政大臣戴维·布伦基特特批重新审理此案。

  可是即便是在5个月前,精神病学专家还是认为威尔逊不适宜受审,理由是他仍然缺乏自控力,随时可能发生变态行为。

  威尔逊本人于5年前开始拒绝接受任何治疗,理由是他认为自己永远不可能治愈。而终于得以从精神病院出来的威尔逊,如今因为案件的重审而彻底“搬”进了监狱。辛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