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板球就是橄榄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7:44 华商网-华商报
板球就是橄榄枝(图)
  穆沙拉夫抵达印度斋浦尔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6日下午抵达印度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两天的非正式访问。他将会晤印度总理辛格,并将同辛格一起,观看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板球队的比赛。此间舆论称,是印巴板球巡回赛促成了印巴高层的这次“零距离”接触,让印巴之间的和解更进一步。

  温馨之旅 穆沙拉夫“老了一岁”

  穆沙拉夫两天的行程排得满满的。他先在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瞻仰穆斯林圣地———当地著名的清真寺。这是穆沙拉夫多年的夙愿。

  2001年,穆沙拉夫也曾计划访问此处,但是在和瓦杰帕伊谈判破裂后,他取消了这个行程。现在,穆沙拉夫终于得以完成这个神圣的愿望。

  具有特别意义的是,穆沙拉夫出生于印度,而印度总理辛格却是出生在巴基斯坦。最近,穆沙拉夫送给辛格一个影集,里面记录着辛格在巴基斯坦的家乡小村庄的早年生活。借穆沙拉夫此次来访,辛格将向穆沙拉夫回赠礼品———穆沙拉夫的出生证。这个出生证显示,穆沙拉夫1942年8月11日生于德里,比穆沙拉夫自认为的岁数老了一岁,他的个人网站上宣称的出生年份是1943年。

  交流之旅 两国领导同看球赛

  这次访问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就是两国领导一起观看印巴板球队的对垒。这场比赛将于17日在新德里举行。此前,印巴两支板球队的巡回比赛已进行了五场,巴基斯坦队取得了三胜二负的好成绩,移师到新德里的最后一场比赛既是两队之间决赛,同时也关系到印度板球队的声誉,它吸引了无数印度板球迷的眼球,而球票则早已经供不应求。

  当然,穆沙拉夫不必担心没有门票,在他几个月前表示如果受到邀请,愿意前往印度看球后,印度方面立即伸出了橄榄枝。

  破冰之旅 “和平进程不可逆转”

  在会谈中,将不可避免地谈到棘手的克什米尔问题。从去年开始,印巴之间的和平谈判一直持续进行,今年,局势已经出现缓和迹象,上个星期,两国各自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之间首次开通了对开长途汽车。不过,就此指望在这次短暂的访问中达成和平协议,显然是不现实的。穆沙拉夫强调,巴基斯坦永远不接受克什米尔目前的分界线。

  但是,访问本身已是一种突破,出发前,穆沙拉夫表示,虽然他不期待印度和巴基斯坦会马上在克什米尔问题上取得突破,但是希望两国可以找到更多的共同点。他认为,克什米尔的和平进程已经是不可逆转的。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也回应说:“不要期待取得突破,但是谈判也不会破裂。”

  安全之旅 5000印度警察保驾

  为了保证穆沙拉夫的安全,印度方面下足了功夫。新德里警察局官员说,他们在穆沙拉夫下榻的饭店以及他在17日观看板球比赛的体育场共部署了5000多名警察,把这两地上空临时划为“禁飞区”,并准备在穆沙拉夫活动的附近高楼上部署狙击手,甚至架起防空火炮。警方还将为穆沙拉夫和印度总理辛格一起观看板球比赛的贵宾看台装上防弹玻璃,并要求观看比赛的普通观众不得将手机和矿泉水等在内的任何物品带入体育场。于东 郭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